地球往事(看文前先看介绍和置顶)

憎恶日本,坚决抵制日本排放核污水。看文先看置顶。

旧时的画

  哈利波特想用一束玫瑰买下德拉科马尔福,而赫敏罕见的同意了。

  是这样的,德拉科马尔福作为马尔福家族最后一位继承人加上他还是纯血所以他的价格格外的高。许多巫师出了高价企图把笼中之鸟带回家折断翅膀为自己所用,但他们的珍宝和钱财都没有敌过救世主哈利波特的一束黯淡卷曲的玫瑰。

  魔法部部长赫敏格兰杰面无表情的望着哈利波特推搡着人群挤到前面来,拍卖台上冰冷的灯光自上而下打在救世主布满泥土的脸上。赫敏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她背对着光,表情并不清晰。

  “我要用一束来自麻瓜界的玫瑰买下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波特说着并爬上台子,玫瑰因他粗鲁的动作而掉了一片花瓣。而德拉科马尔福为此轻笑出声,他说:“我愿意成为波特部长的所属物。”接着有人发出抗议。

  “噢马尔福先生请允许我质疑您的行为,您还在阿兹卡班的监控期间,您没有自我。”

  “我要用一束来自麻瓜界的玫瑰买下德拉科马尔福。”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再次重复,他对着赫敏重复一遍又面向台下或戴着面具或使用了忽略咒的人群重复一遍。

  巫师们安静下来,他们齐刷刷的望着赫敏格兰杰——魔法部最年轻最骄傲的部长,望向她的目光里有探究有戏谑唯独没有怜悯。魔法界的救世主兼傲罗部长同时也是她好友的哈利波特用一束玫瑰企图打破她和阿兹卡班共同颁布的针对直接或间接或有意或企图危害魔法界安定的律例。

  赫敏现在的心情异常平静,她听得到左后角传来的窃窃私语也听得到被关在笼子里的德拉科马尔福的冷笑更听得到她的好友哈利波特急切的呼吸。她终于看向好友,看着他的眼睛说:

  “哈利波特是打败伏地魔的魔法界的救世主,他的要求被魔法部允许。”

  话音刚落台下便人声鼎沸。

  “格兰杰小姐!据我所知,魔法部是魔法界的魔法部,而不是哈利波特的魔法部!”

  “您错了先生,魔法部长现在是我赫敏格兰杰,我允许哈利波特的要求。如果您反对,请您明天到魔法部单独会见我,若您能将我说服那魔法部将会推出针对哈利波特的律令!并且我们将会说明是您不允许哈利波特拥有与别人不同的权利!我奉劝在场的所有先生女士,不要企图使用电子设备和魔法记录我们的言行举止,相信我,那会给你们造成麻烦!”

  赫敏格兰杰是位强大的巫师,她学习了关于魔咒中关于“禁止”的魔咒,同时,她的一忘皆空运用得得心应手,只要离开由魔法部指定的场景后所有人的记忆都会被她亲手修改,当然,她不会说每人在进场时身上都被绑上了一个叫做一忘皆空的定时炸弹。

  “那么现在,同意哈利波特用一束玫瑰买下德拉科马尔福的人请举手。”

  哈利波特终于如愿得买下了德拉科马尔福,同时他也知道自己给赫敏格兰杰闯下了天大的篓子,他让赫敏在自身原则和偏袒他之间做抉择,要么让她的名声从此下滑要么让他当场动手成为魔法界崇拜的救世主变成一个没有底线的家伙。

  赫敏带着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回到了她在伦敦的房子。

  洗了把脸后赫敏才有机会重新审视她的好友——哈利波特。

  “哈利,你这次来打算待多久?”

  “呃——我……”哈利波特不太确定,也可能一天也可能一年,他现在只想把那束玫瑰送给德拉科马尔福,他希望他不要再自残了。

  大战过后魔法界的巫师们百分之八十都患上了躁狂症,他们会针对参与进战争的黑巫师和斯莱特林,他们会逼他们给死去的巫师手写道歉信,他们甚至会伤害他们。魔法部无力阻止只能放纵,这样的惨痛持续了几年后巫师们惊醒,于是大家又心照不宣的戴上和蔼的面具假装大度,他们开始接纳他们。

  “他们之中还是有善良的,我们不能怀有偏见去对待他们。”

  而那时候的德拉科马尔福已经在惨痛的几年里失去了父母,他像个孤魂野鬼被人从坟墓中拉出来强挤出笑脸去说他原谅他们了。然后随之而来的是对他的宣判:企图杀害邓布利多、企图毒害师长、放食死徒进入霍格沃茨……

  每一件都是他亲手做的他无力反驳,在赫敏格兰杰上任魔法部部长前,魔法部给予他的审判是废除他的魔法,赶去麻瓜界。

  他们说没有赐予他摄魂怪之吻他就该感恩戴德。

  马尔福家族是神圣的二十八纯血家族之一,他是天生的巫师,魔法对于他来说就像是空气,把空气剥夺后这个人也就死了。可他巴不得死了,他完全没有抵抗的念头,魔力从他体内流失的时候他开始回顾自己的一生。

  二十五年又漫长又短暂的一生。

  进入霍格沃茨前是一段人生,在霍格沃茨那几年是一段人生,之后到现在的日子又是一段人生,此外,认识哈利波特也是一段人生。在他即将失去呼吸时有人打断了魔法部的施法,他费力得睁开眼:是罗恩韦斯莱。

  “赫敏格兰杰已经竞选上了魔法部长!她要求你们停止这样残酷的魔法!”

  之后德拉科马尔福就被送到了圣芒戈,治疗师说再来迟一点他就得去国王十字车站了。已经流失的魔力就像被蒸干的水,德拉科马尔福的魔力必须靠长时间的休养才能恢复,他在圣芒戈昏迷了一年直到第二年立夏才醒过来。醒来后他就开始了自虐行为……

  德拉科马尔福先是从圣芒戈楼顶跳下去……没成功……然后又用餐刀割自己手腕……也没成功……接着又喝毒药……差点成功了……

  然后他被送到了麻瓜医院看病,经过半年多的治疗他被允许自由活动。

  赫敏眉头稍皱似乎有些疑惑,但她很快就明白了,她问哈利波特:“你是从哪个时间来的?请你说实话,不然我有能力让你再也来不了。”

  “三年级。”哈利波特无端的感觉到害怕。

  赫敏立即明白了什么,她直接撤下哈利波特身上的忽略咒,哈利波特很明显的变矮了一点。

  “赫敏,你让我把这束玫瑰给他,我并不想他死。”

  赫敏没说话但也带着他去了安置德拉科马尔福的房间。他们从拍卖场回来后赫敏就独自把德拉科马尔福安置在了一个昏暗的房间里。德拉科马尔福其实一直是睡着的,他在拍卖场的言行举止都是他提前设置好的。

  他们到了房间,但房间里空无一人。赫敏知道她被骗了,怒火从她的心底燃烧上她的脸庞,她想冲身旁的哈利波特发火,都是你这个傻瓜扰乱了我的计划!

  “赫敏?波……波特?!”

  另个时间的哈利波特出现在他们身后,他看见了三年级的哈利波特拿着玫瑰。

  “哈利……我很抱歉,我没能……”

  赫敏哽咽着朝哈利靠近,是的,她快要支撑不住了。她是自私的。

  “敏,你没能什么?怎么了吗?我是五年后的哈利波特。”五年后的哈利波特把赫敏拥进怀里,赫敏知道他是五年后的哈利波特,正因如此她才会说出那些话。

  哈利记得这个时间点的他受了重伤正躺在圣芒戈治疗,赫敏因为一件他不知道的事情导致被魔法部众人联名攻击……虽然最后有惊无险,但是……哈利还是有些心疼他的朋友。

  “赫敏,我的时间不多了,这束玫瑰——”三年级的哈利波特的话戛然而止,赫敏让他回到自己的时间去了。

  “他看起来应该是三年级?敏,他怎么会穿越到未来?玫瑰要给谁?”

  哈利没等到赫敏的回答,她清除了他的记忆后也让他回到自己的时间去了。

  她又洗了把脸,转而去了圣芒戈。

  德拉科马尔福在哈利波特的病室前等她,见她来了他颤巍巍的交给她一幅他的没有施魔法的自画像。

  “格兰杰,你要在今天内把它挂在马尔福庄园的走廊里。”

  赫敏点了点头,然后她看着德拉科马尔福走进哈利波特的病房。

  哈利波特的生命数值快闪成了0,德拉科马尔福走到他身旁蹲下,他把别着的玫瑰放到枕头下压着。他抽出哈利波特的左手把脸埋进他的掌心里,他闷闷地说:

  “波特,你的戒指硌到我了。”

  温和的魔力从他身上蹦出跳跃进哈利波特的身体里。

  赫敏转过身去将右手放在画框上读取了画像的记忆。

  伦敦塔桥的画师注意那个病恹恹的年轻人很久了,他只穿着一件复古大衣在风中发抖,噢上帝,这可是十二月啊!画师不得不怀疑那个年轻人是否是离家出走的,毕竟他看上去也不像个流浪汉。

  画师拿出画笔准备好板子一抬头就被那个病恹恹的年轻人吓了一跳。离得近他才看清了他的模样。

  大大的眼睛红红的眼眶惨白的脸。

  他听到年轻人说:“我想请您帮我画幅画,好吗?”

  当然可以,画师还想说可以免费的时候年轻人掏出了一百英镑。

  画像画好后年轻人若有所思的盯着画像说:“波特,二十岁后的我也有这样灿烂的笑容啊。”画师听了有想流泪的冲动,他径直给了年轻人一个拥抱。最后年轻人在大雪中离开,画师无端的有些悲伤,他把那一百英镑叠成了一个纸船让它随水流去了。

  赫敏走入了病房,哈利波特的生命数值趋于平稳,她拿走了枕头下的玫瑰取出了玫瑰的灵魂放进了德拉科马尔福的画像里。

  她回到家用了一点魔法保存好了玫瑰,直到十年后的哈利波特看见这朵玫瑰……他的脑海里闪过些画面,他大喊大叫了一会儿后拿走玫瑰去了以前。

  

评论(1)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