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往事(看文前先看介绍和置顶)

憎恶日本,坚决抵制日本排放核污水。看文先看置顶。

夜空中最亮的星

  一切都是我造谣,不要上升真人!!!

  

  

  

  

  郭帆的睡眠一直不好,长达八年甚至更久的精神高度集中紧张压抑让他的睡眠质量就像阳光下的肥皂泡,绚烂多彩晶莹剔透又易碎,容不得一丝外在的侥幸。

  当结束北大路演后郭帆导演还停留在京哥怎么会来?他不是去养伤了吗?谁喊他来的?的情绪中时并未同行的王智给他发了段微信,内容大概就是说京哥是故意要来的,就是准备给他一个惊喜。

  ……惊吓过后才是惊喜。

  郭帆认为一定是有人给吴京先生递了本子,而且绝对是有关于他的,所以京哥才会来,否则他满身的伤痛怎么痊愈。

  他支棱在吴京先生的门口,肃穆得像一樽雕像。他拿着托朋友从民间中医那里得来的膏药,据说百试百灵,他老早就想给吴京先生了。路演完成后吴京先生谢绝了同组人员的饭局就躲进了他的房间,郭帆在饭局期间一直心神不宁,随身携带的膏药差点被他的体温融化成一团漆黑无比的垃圾。制片人硬给他灌了三杯老白干后才让他离开,郭帆便大着舌头和众人说了些辛苦的话后灰溜溜的离开了包间。

  春寒料峭,他被冷风激得一哆嗦,转而间又想起来吴京先生。他连微信也没有给他发电话也没有打……郭帆抿着嘴回到了房间想要倒头就睡,眼睛闭了半天他还是睡不着,一睁眼的感觉就像刚才闭眼的那十几分钟是一个短暂的梦。

  他还是拿着药去了吴京先生的房间。

  吴京先生看着郭帆导演在他门口站了很久,他其实是想要出门的,结果在拉门把手的时候好奇的看了一眼猫眼发现郭帆导演站在门外时他停止了动作。

  郭帆导演垂着头抿着嘴,吴京先生内心想着看他什么时候会敲自己的房门,他就通过猫眼一直看着他,直到郭帆导演转身,但他没有走,他又回头看,吴京先生被吓了一跳差点就要开门嚷嚷郭帆你干嘛呢站我门口半天不说话吓我上演恐怖片呐?

  但他没有。

  郭帆导演走了,吴京先生打开微信,有很多条信息,郭帆导演的只有一条:京哥,谢谢你。

  吴京先生是个直男,但他是个心细的直男。路演那会儿他膝盖和腰疼得受不了便稍稍弯了腰,而在和学生笑盈盈搭话的郭帆导演在和他对视的瞬间眼神从他脸上挪到他的膝盖和腰上后原本笑着的脸立即耷拉下来,眉头紧锁着就没松开过。

  吴京先生想着郭帆导演该是又在上演复杂的内心活动了。他给郭帆导演回了一条信息:没事儿,导儿,别忘了你是鲜花我是大地。

  吴京先生的腰和膝盖伤痕累累,一段时间的繁琐路演和寒冷的天气让他的身体更是雪上加霜,路演后的第三天他租了个轮椅,能不走路就不走路,他只参加了一场签名会,后面的都谢绝了。王智给他发微信问他膝盖怎么了腰怎么样了,不爱护身体嫂子可是要发脾气的!顺便还给他发了段谢楠在家为他熬中药的视频。

  吴京先生好好好的答应,接着王智又说京哥,真的谢谢您,您和郭导真的不容易。

  这好好的怎么还称您了?吴京先生回复她:一天到晚的净整些煽情的话,你们是不是没见过我的哭戏啊,要不下次你演我闺女,我们演场嫁女的戏啊,我肯定哭得昏天黑地。

  王智说:您儿可一边去吧。

  吴京先生看得出来王智还有很多话,但她没有说。

  在北京这几天郭帆和吴京先生没有说过太多的话也没见过太多的面。吴京先生其实是知道郭帆导演在躲着他,他们这个年纪有些话有些事尽在不言中。他帮郭帆是真的出于他的真诚,像他之前说的那样:我看见拍流浪地球的郭帆就像看见拍战狼的我。

  但郭帆导演会不会这么想,他隐约觉得郭帆会认为他是出于怜悯和同情。

  郭帆导演近段时间给吴京先生留下的印象是:唯唯诺诺。

  至少他是真这么觉得,郭帆导演随时随刻都在说他的好,感谢他帮助自己,没有他流浪地球绝没有今天的辉煌。吴京先生其实并不喜欢这种感觉,郭帆导演在除了他外的所有人面前都有一种开放自然的感觉,而在他面前则是唯唯诺诺小心翼翼,随时端着的。吴京先生真的不喜欢这样,每次话到嘴边郭帆导演真诚又尊敬的看着他时,吴京先生就像被泼了盆冷水的火堆。

  在别人面前郭帆是郭帆导演,导儿,在他面前则是郭帆先生。

  吴京先生想了想还是给郭帆导演发了段语音约他出来晒晒太阳。语音几乎是秒回,郭帆导演说他马上来,然后三分钟内吴京先生的房门被敲响了。

  郭帆导演的黑眼圈不减反增,都要掉到了下巴上……

  对此吴京先生说:“我就两天没见你你怎么把自己糟蹋得像刚见面似的。”

  郭帆像角落不见天日的苔藓。

  “京哥,没有这么夸张。”他只是三天只睡了四个小时而已。

  郭帆导演站在阳光照不到的角落里,吴京先生察觉伸手拉不到他,于是他强撑着想站起来然而膝盖传来的疼痛让他惊呼一声又重重的坐回了轮椅上。郭帆被吓了一跳向前跨了一步伸出双手去扶他。

  “你小子,有药不给我是吧?”

  吴京先生从他衣兜里抢出那张膏药并反手握住了郭帆导演的手腕让他站在了阳光里。

  郭帆的眼眶瞬间红红的,一米八的山东大汉不应该这样的,可是京哥的笑容真的很治愈。

  吴京先生是个很容易心软的人,他拍拍郭帆导演的肩膀。之后郭帆导演瓮声瓮气地说了一句谢谢。

  “谢啥呀,你鼻涕都要滴我手背上了还不去撸撸?”

  剧组一行人又在北京停留了几天才收拾准备下一场路演。而下一场路演有沙溢宁理和王智。他们几位在出发前一天到达了北京和剧组一同出发。

  王智和沙溢凑在一起看阳光快乐大导演,导演说:“你俩干嘛这么看着我?”

  沙溢转头问王智:“妹子,你觉得郭导像不像一种大型动物?”

  作为活跃在网上的导演当然知道他俩一唱一和是要干嘛,他给了他们一个白眼扭头的时候看见了吴京先生。

  沙溢说:“哎嘛京哥我可想死你了!”他奔上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吴京先生说:“我们两个小时前刚见过,嘛呢你?”

  郭帆导演从阳光开朗变成了阴暗扭曲,王智赶紧拉开了沙溢,她很想笑,但是导演突然淡下来的神情让她憋住了。

  郭帆导演接了个电话走开了,在他走开后王智看看他又看看还在和沙溢聊天的吴京先生仿佛触碰到了什么隐藏的线索。

  她开始观看郭帆导演在采访和路演的视频。

  当她有了个模糊的念头:郭导会不会对京哥有雏鸟情结……?而郭导则说不是。

  王智决定不再八卦,她参与进路演嗑cp的组织。

  郭帆导演对吴京先生从来没有雏鸟情结,纵使曾经他也认为,但当吴京先生出演流浪地球2后他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吴京先生是启明星,在白昼与夜晚交替时指引他前路的星星,星星会照耀无数人,但启明星只有一颗。

  星星会给予他反馈。吴京先生说:流浪地球成功了他们是英雄,失败了他们是烈士。

  又来了,那种感觉又来了。吴京先生看着导演在他面前唯唯诺诺甚至是讨好的感觉又来了,他等路演结束后私底下和王智说他发现导演怎么怪怪的,怎么感觉像是在全力配合他讨好他?

  而王智心口不一回答他:“京哥,导演一直那样啊,他是真的喜欢你感激你,别说他了我们这剧组谁不感激你啊,没你郭大导演都要变魔王了。”

  京哥,有些事情你还是不懂得好。郭帆导演曾和她说太晚了太迟了。她好像触碰到了藏在大雾中被藏起来的隐秘的感情。

  吴京先生皱着眉头嗯了一声,等郭帆导演如常来给他的膝盖按摩和贴膏药后吴京先生迟疑着还是问了。

  “导儿,你怎么对着我唯唯诺诺的?”

  郭帆导演专心致志的给他按摩头也没抬:“没有。”

  吴京先生不喜欢他这种敷衍的语气,他正想说话,郭帆导演抬起了头。他抿着嘴,眼神湿漉漉的,吴京先生又心软了。

  “你到底怎么了,有什么就说出来,我们一起抗。你知道我是真不喜欢你总对我说谢谢的,我们是志同道合的同志。”

  郭帆导演下一秒抱住他又瓮声瓮气的说:“谢谢你京哥,我真的谢谢你。”

  郭帆导演永远永远永永远远也不会对别人说起这件事。

  有一天晚上他拿着药站在他喜欢的人的门前,他还在和那人聊天,微信页面还停留在聊天页面,他正要敲门,微信页面突然弹出来一个电话接听页面。

  拨打者备注是“夫人”。

评论(3)

热度(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