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往事(看文前先看介绍和置顶)

憎恶日本,坚决抵制日本排放核污水。看文先看置顶。

夜空中最亮的星

  太阳系的天体球们的生活数百万年如一日,对他们来说时间的存在是没有意义的,像之前地球害怕太阳变成红色巨人最后把他们都吞噬……有一些天体球则完全不在意,生来就是要死的。他们开始在意时间是在一些天体球出现生命后,神奇,太神奇了。

  土星最开始并不在意他的卫星们的想法,或许现在也是。他望着土卫六看着小行星带那头的地球的后脑勺没吭声。经过上次事件——他的卫星居然联合别的卫星和行星要将地球赶去小行星带给他造成一定的恶劣影响后,再加之木星和他说他不能不管不顾他的卫星们……等一系列操作后土星分了点注意力在他那颗卫星身上。

  看起来泰坦是真的很羡慕地球。

  土星思索着,毕竟地球是太阳系里唯一有生命的天体球,羡慕他真的很正常。但他又转念一想,难道因为他是唯一有生命的天体他就应该受到别的天体的欺负吗?

  “……”

  土卫六既无语又失望的看着土星自言自语,他什么时候才能学会不要把心里话说出来?

  “你有什么事吗?我在你的轨道边缘没离开。”

  土星觉得泰坦像吃了炸药。

  “泰坦,你看上去心情不太好?对吗?”

  而土卫六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没说话。土星尴尬得笑了两声,“你……你很羡慕地球吗?就因为他有生命?”

  “是的。”

  怎么能不羡慕呢,提起地球土卫六的脸色好了一点,虽然在他心目中地球神圣的形象破碎了可他也真的很令人向往。

  “虽然——可是——你——”

  土星犹豫着该怎么说才能不让他这位卫星难堪生气还能达到警示的目的,土星向来是个藏不住话的天体,看他的神色和刚才听到的话土卫六甚至不用猜就知道土星的意图,他最终还是怅然若失的摇头。

  “土星,你认为我是妒忌地球才那么做的吗?”土卫六冷眼看着土星点头又摇头,“不,不是。地球……我以为地球是个很有礼貌的天体,但他让我失望了,他瞧不起我在内的所有卫星,因此我才……我只是想给他一个教训。”

  土星疑惑不解:“地球一直是那样子啊,从我认识他以来他的性格就是那么傲慢,但他是个不错的朋友。”

  “你们是朋友,我和他可不是,他不能礼貌的对待一个陌生的天体就别指望别的天体也礼貌的对待他。”

  土星的眉头皱起来,“泰坦,我希望你能向我的朋友地球道歉,他孕育的生命差点因为你们鲁莽的行为而遭到灭绝。”

  “如果我说不呢土星,你要让我变成你行星环的一部分吗?”土卫六围着土星绕了一大圈后绕回他面前毫无感情的说,“你不在意我们的想法不关心我们的状态的日子我也受够了!要我向那个自大狂道歉?别做梦了土星!”

  土星察觉到他和他卫星之间存在着很大的矛盾。土卫六对他怒目而视的模样让他头疼,同时他再次对他的星环是由被强大引力撕碎的卫星尸体形成的表示歉意。他发誓,他是真的不希望发生这种事,于是他示弱:“泰坦,我们是朋友,地球也是我的朋友,我不希望你们闹矛盾。”

  “得了吧土星,地球才是你的朋友,我不过是你的卫星之一。”

  土卫六并不想把心里的话也说出来,老实说他并不想伤害土星,土星从头到尾就不知道他和地球的本质矛盾是什么。地球在他看来既傲慢又自大,他凭什么看不起卫星,大家都是天体,何况行星和卫星的规格都是他孕育出来的生命指定的,如果除了他以外的天体都不承认,他也没办法不是吗。

  土卫六说的没错……土星意识到这一点。他隔着小行星带看过去,他认识地球很久了,宇宙里大多情况下都很安静,但自从地球诞生生命后就开始热闹了。地球孕育出恐龙时他激动得让太阳系的天体球都知道他有了生命,土星在那时也是被地球骚扰的成员之一,他望着地球小心翼翼的穿过小行星带来到他身边兴高采烈的说他有生命了!那时候的地球笑容比阳光还灿烂。

  土星从回忆里脱身,他叹口气:“泰坦,或许我真的很不关心你们,但你们对我来说也很重要。大概是因为我和地球认识了很久所以你认为我在偏袒他……我是在偏袒他的生命。”

  土卫六默不作声。

  “恐龙遭遇小行星撞击灭绝后他陷入了沉睡,时间久到我们都以为他死去了,直到生命第二次在他身上诞生他才醒过来……你羡慕他有生命就该知道他有多惶恐你应该能共情他。他不止一次看着自己孕育出来的生命全部死亡,如果这次他的生命又凋零了你认为地球会怎么样呢?”

  土卫六依旧默不作声,换位思考如果是他……他会撞向小行星带把自己弄死。

  “土星,火星和月球也很过分,地球会原谅他们吗?”

  “起码一段时间内他是不会和他们说话的,地球很小气的。诶?难道不是因为地球先出口伤人吗,你怎么说得像是他们对不起地球?”

  “难道不是吗?你不一直是这个意思吗?”

  “好吧泰坦,我是说你要向地球孕育的生命道歉,至于地球……随便你吧。至于月球和火星,他们一个是地球的卫星一个是地球的朋友。”

  所以地球迟早会原谅他们的,即使他的卫星和他的朋友也参与进了毁灭恐龙2.0的事件里。土卫六垂下了脑袋,他闷闷地说:“好的,我会的,你不要抱太大希望。”

  “去重新认识一下地球吧,泰坦,你会有新发现的。”

  那天晚上泰坦做了个梦,他旁观着地球被一颗超大的小行星撞击后所有的地球生物都灭绝了,地球被砸得满目疮痍,但他一言不发,他好像在寻找有没有侥幸活下来的生物……但是没有……土卫六动不了也发不出声音,他只能看着地球停止了转动球体颜色逐渐变暗像冥王星一样最后彻底失去了光彩。

  他死去了。土卫六这下子再也没有羡慕的天体了,不过幸好是梦。

评论(8)

热度(1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