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往事(看文前先看介绍和置顶)

憎恶日本,坚决抵制日本排放核污水。看文先看置顶。

夜空中最亮的星

  月球和地球在等最后的时刻到来。

  “月球,不用控制潮汐了,我所有的生命都消失了……你歇一会儿吧。”

  地球近几日总是在笑,他看上去心情非常美好,笑容无时无刻不挂在脸上。但月球却相反,他相当焦躁,眉头一直紧锁着,地球的话没让他感觉到安慰反而还愈发心急如焚。

  地球给予了他自由——是的,自由。这是太阳给予地球的权利,在太阳消失前的一天他既神经兮兮又温和的告诉地球:“我现在给你给予月球自由的权利,地球,和月球离开太阳系。”

  于是地球给予了月球自由,他让月球不再受引力束缚。

  “你自由了。”

  换做以前的月球会相当激动,但现在……他环顾四周,群星璀璨,可他们离他有数不清的光年距离……他自出生就陪伴在一起的伙伴温柔的望着他,于是他摇了摇头:“我不走,我们是朋友,我不会抛下你。”

  他从没围着地球旋转过,他看过地球自转和公转,纵使他知道地球大概有多大,但围着地球实际转一圈是他的梦想。

  “你可以这么做,来吧月球。”

  地球允许他同意他,但是月球还是拒绝了,他不想地球的潮汐失控,即使地球的陆地已经空无一物水里也空空荡荡即使海水已冻结成冰……他像以前那样保持自己被潮汐锁定的模样。

  地球看到他这样总会叹气,用月球的话来说就是:“你现在不仅变得既彬彬有礼还充满了感性,以前的你似乎不复存在了……哈哈,要是泰坦知道一定会大惊失色,说不定他会爱上你。”

  提到泰坦,地球想到他最后也没和泰坦说过什么好话。他和泰坦最后的对话充斥着不甘和傲慢……好吧,还有些地球不愿意承认的遗憾。

  “滚吧蠢货,有生命又怎么样,还不是得靠我们?”

  “土卫六,别装圣人,我可没求你帮我。”

  “地球,都到这种时候了你果然还是不值得我原谅。”

  而那时地球沉默了,在他沉默之余他被泰坦联合别的卫星用引力把他推出了土星的引力范围。

  泰坦盯着他远去的身影动了动嘴唇。

  他可能说了什么。

  可那时地球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他只看得见土卫六隐忍的脸,在他彻底远离专属于卫星的轨道时土卫六转过了脸,他的神情隐藏在灰尘之后变得模糊不清。

  “或许我要对他说……”

  说什么呢?地球沉默了,说对不起吗?早知道会这样他就不会出口伤人,直到最后他也没道歉……后悔于事无补,地球不打算说。

  “地球,你能告诉我金星最后和你说了什么吗?为什么那时候你会哭得如此伤心?”

  金星和他说了什么?

  地球现在已经没有眼泪了,然而当他想起金星还是会有流泪的冲动。

  “我真的超级羡慕你有生命,地球。”金星说这话时憋红了脸,但因为他球体的颜色地球当时没看出来,他当时的反应是:果然!我就知道你们都羡慕我!

  “地球,还有……我真的想当你最亲密的朋友。”

  “地球,我比任何天体都更在乎你……”

  “对不起,以前对你说了一些不友好的话。你和月球离开太阳系去别的地方!越远越好!”

  可是地球想,他对金星说过的不友好的话的程度远远大于金星对他说的。他一句对不起还卡在嗓子里就被金星推到了火星的轨道上,他没有机会对金星说对不起了,他不应该嘲笑他说他的金星生物是个笑话。

  地球在意的只有自己。

  这是火星对他的评价。

  火星偶尔会复发一种叫做“讨厌地球综合征”的病,但他也喜欢地球。没有天体会不喜欢地球……火星偶尔会头疼地想:地球能不能改改他那不可一世自负又自傲的脾气?为什么要那么骄傲呢?

  当地球有意无意炫耀自己是“唯一有资格孕育生命”的天体时火星就会发病,但他发现因此而璀璨夺目时又会为此心动。

  所以,当地球被推到他的轨道上时他只让地球停留了三秒就把他推到了木星的轨道上。

  他看着地球的身影越来越远终于松了一口气。

  地球,好好的,活下去吧。

  “嘿!地球?”

  月球叫醒处在回忆中的地球,地球朝月球做了个鬼脸说:“我没事,只是想起了他们……我……月球,我没有机会向他们说一句谢谢……”他睁圆了眼睛,而月球看到他眼里的血丝,“我再也没有机会向他们说谢谢了……”

  谢谢两个字太沉重了,以至于到现在他的喉咙被那两个字的重量压得冒烟红肿再流血。

  月球在听到地球哀声的那一刻情绪稳定了,他心上悬着的石头也落地,他靠近地球小声安抚他:“你好好活着重新孕育文明就是对他们最大的答谢。”

  地球从前把自己能孕育生命当成了独一无二的炫耀资本,他轻视每一颗行星和卫星,直到他们为了保护他及他的生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时他才感到悔恨,他的孕育出来的生命也在他逃出太阳系的路上一一死去。

  他曾想告诉他们:

  “我的生物们没有能力活着离开太阳系的!”

  但他们说:“只要你活着一切就都有可能。”

  他被推到木星轨道上时木星像一位正在教孩子走路的家长,他所有的耐心都给予了那个孩子:“我知道你肯定会茫然无措,也会因为孕育了生命而感到痛苦。但是地球,我们选择你不是因为你孕育了生命,是因为你是我们所有天体最想保护的孩子,我们希望你活下去,带着太阳系的生命活下去。”

  “可是太阳都没了……太阳系不存在了。”

  “以后你就是太阳。地球,去吧,离开吧。”

  就这样他路过了土星,土星没来得及和他说话就被太阳拉过去了……接下来是土星的卫星们……然后是天王星和海王星,最后是冥王星把地球和月球彻底送出太阳系。

  太阳系在他们的身后越来越小,直到化成了一个小光点。

  再见,太阳系。

  他们在太空流浪了一个月。一个月里地球简直变了个样子,他变得沉默寡言,而月球也同样,他们回望来时的路,太阳系已不见踪影。

  地球不想跑了。

  “你要辜负他们的期望?”

  月球没有生气只是平静地质问他,地球摇着头痛苦又绝望地叙述事实,“我被锁定了。”他朝月球抛出了引力,而月球惊讶的发现他居然还能运动瞬间就明白了,“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我怎么救你啊……”过了几秒他的声音里充满了哽咽和抽气声,“我怎么……我怎么救你……”

  “你带着太阳系的生命离开吧,别害怕。”

  地球把他早些时间保存下来的植物——一棵野草送给月球,“带着太阳系的生命离开吧。”他像木星那样充满了耐心和极致的温柔,“月球,从今以后你自由了,别害怕,宇宙很大,我们终有重逢之日。”

  月球沉默了,他艰难地察觉到地球不知在何时被锁定在了原地,他一动不动。

  “走吧。”地球再次劝说月球,“我的地球生物常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月球没吭声,他捧着地球被冰冻的生命一步一步远离地球……他回头看,地球微笑着注视着他。

  太阳系内最骄傲的行星不该独自死去。

  月球生出莫大的勇气,他调转了方向奔向地球。

  “我不会抛下我的亲人!”

  他钻入地球的引力范围迫使自己重新成为他的卫星。

  地球已经肉眼可见的引力像一个颤抖的拥抱,他再次锁定了月球。

  “我们会存活在彼此的记忆里。”

  他们互相依偎着停留在原地。

  他们对视着,月球从地球红肿的双眼中解读出来了道歉和道谢。他微笑着,一如往常般体谅。

  “好吧地球,我接受你的道歉和致谢,下不为例。”

  黑洞从天而降。

评论(4)

热度(16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